Mone

I study rainbow

Kings

第九章


Louis直到跟着Harry回到家之前都没有说一句话,一半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,一半也是因为头疼的厉害。Harry明显不开心了,Louis却束手无策,他实在不是安慰人的那块料,只能希望Harry能原谅他的缄默。

 

Louis在看见Anne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。这不就是他之前在Naddo’s睡了一晚一直在打量他的阿姨吗?!要是她认出自己之后和Harry说了怎么办?Harry肯定能猜到。完了这回要死。


“怎么了?”Harry进门后对站在门口迟迟不肯进来的Louis疑惑地问,顺便拉了他一把。“你在玩什么不受邀请不能进屋子的吸血鬼把戏吗?”他笑出了声。

 

“呃,不是,我”话音未落,Anne就注意到了Harry身后比他小上一圈的男孩。“Harry!你带朋友回来了?欢迎!”

 

Anne对Harry带回来的朋友表现出超常的热情,不仅是因为她害怕Harry因为太沉迷音乐而忘记人际交往这件事,也是因为之前见到她的儿子疑似被校园暴力。这还是第二个Harry往家里带的朋友。Louis就这么被她热情地“推”进了屋子,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,连鞋子都没换。“别换鞋子了,反正我今晚要打扫卫生”

 

当Anne听Harry说完Louis受伤的事以后,她立马掀起Louis的兜帽仔细的查看了伤口。是的,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时间。“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——哇哦。”她在看清Louis的脸以后愣了一秒,接着表情正常地开始拿出医药箱手法娴熟地给他消毒包扎。

 

Louis忍受疼痛的阙值还是挺高的,往上撒消毒水的时候他一声也没吭,偷偷的从Anne的手臂间隙观察着这个小房子。温暖,拥挤,完全不像他呆的那个破烂地方。他自卑又羡慕。凭什么只有他每天每天被困在那个地狱一样的地方脱不了身。

 

Harry在厨房帮忙摆好了碗筷,刚准备把甜品拿出来解冻了,却听到他/妈妈和Louis的对话“孩子,你现在伤口有些发炎,你把这药吃了,先睡一觉吧,你现在有胃口吃饭吗?”

 

紧随其后的是Louis明显疲惫不已的声音“谢谢您……我想我需要先睡一觉,好像没有什么胃口。不过我想先问问您关于我打工的事,我能被录用吗?”语调明显急切了起来。

 

“哦,你就是那个想要打工的孩子?当然可以,我早就和我儿子说过你——”Harry猛地冲出来捂住了他/妈妈的嘴。“我带你上去吧,你就睡我房间好了。”Louis昏昏沉沉地脑子里也没多想这怪异的举动,跟着Harry就上去了。

 

  安置完Louis的Harry总算能吃点晚饭填饱肚子了,Anne和他似乎都有想说的话。“我——”两人同时开口。

 

“你先说吧。”Anne看起来有点忧虑。

 

“其实是我骗他说你要考核他一下的,他受伤了不肯去医院也不肯去医务室,我太担心所以才把他带回家的。”Harry实话实说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他就是我前天早上跟你说过,在值夜班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小子。你不是还说不认识他吗?”

 

“什么?!我完全没有想起来啊?”Harry真的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他有告诉你吗?关于他遭遇了什么?我觉得他的精神状态不太好。”Anne一边吃着自己的减肥沙拉一边问。

 

Harry拨动着盘子里的青豆“没有。他不肯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只知道他来自一个离异家庭,父亲是个酒鬼。”

Anne继续“既然他是你朋友,那你就应该帮助他啊,去搞清楚到底是谁在欺负他,小混混还是别的,他头上的伤口一看就不是摔出来的,我刚刚还清理出几颗小玻璃碎片。”

 

Harry皱着眉头吃掉了饭后甜点,在吃掉最后一点牛奶布丁的时候。突然想到了些什么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