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

I study rainbow

Kings

第八章


ps.好久没更新 在忙作品集,这次两千字一起更啦)

pps.歌词出自Chris Garneau 的 Hymn,我很喜欢的一位歌手兼唱作人。建议在看文时同时循环这首歌(因为真的很短,文里就是全部的歌词了)


Louis悄悄握紧了手,他连看都不敢看Harry一眼,他怕自己一感受到温暖,就再也坚强不起来了。他的头很晕,早上一觉睡过头到中午才起,溜出来的时候Charles还没醒,不然他还要从楼上爬下去。

 

后天的足球比赛也不知道能不能参加,他不想让自己拖累全队,但是连队长都不上场,会让别的学校看不起的。Louis烦躁的挠了挠头,,不小心碰到了额头上的伤口,痛得他整个人都缩了一下。“嘶——”

 

Harry果然没有漏过他的轻声痛呼“你怎么了?!”他紧张得有点破音。“没事,刚刚踩到我自己了。”Louis编着离谱的谎话,完全忘记了他的脚正好好的分开杵在地上。Harry无语地捂住脸,他已经知道Louis有些什么事不想告诉他,但是没想到他连个像样的谎都编不出来。

 

“……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在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,Harry打开了了他不离身的吉他包,拿出吉他和拨片,清了清嗓子。Louis点了点头,很开心他终于不在纠结那些狗屎的事了。

 

“Try, and think, of nice things to say.(试着对我说些友善的话吧)

Or I might run away.(不然我会选择躲避)

My ears, are bleeding.(我的耳朵在流/血)

And my heart, is worth swallowing.(我的心值得你优待)

I can run fast, you know I can...(我可以跑得很快……你知道的)

I am aghast, your favourite man.(我被惊呆了,你最爱的人)

Your favourite man.(你最爱的男人)”

 

Harry的声音在唱歌的时候显得特别低沉,而这首歌又慢悠悠地像摇篮曲似的,还没等他唱完,Louis的头便一点一点地睡过去了。

 

“这是我昨天晚上写的,你觉得——”Harry说了一半,在看到睡着的Louis以后硬生生地闭了嘴。我写的歌真的有那么烂吗。Harry郁闷地思考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他唱歌的时候在他面前睡着,巨大的打击。

 

他把吉他放回包里,再轻轻地将Louis的身子放躺下了在他的腿上,毕竟坐着睡觉可不是一个很舒服的姿势,在过程中,Louis的帽子滑下去了一点,露出额头上的伤口,Harry差点被吓得叫出声,赶紧朝四周看了看,确定没有人看到之后把他的帽子拉了回去,心疼地拿出乐谱帮他遮住阳光好好休息。

 

那个伤口一看就知道是重击造成的,而且Louis甚至没有包扎它,虽然伤口已经结痂了,但是显然没有被好好处理过,很容易感染。

 

Harry叹了一口气,Louis的脸色惨白惨白的,连嘴唇都一点血色也没有,这时候肯定叫不醒人,还是让他睡一会儿吧。

 

Louis一直昏睡到快放学的时间才醒。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什么地方。

 

“操...”他迷迷糊糊地爆了一句粗口,并且没有注意到这是在Harry面前。他的视线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真切,头更是疼得要爆炸,动一下都像要他命。

 

Harry早在他醒来的时候就放下手上的乐谱盯着了,看到Louis动了一下便疼得蜷缩起来,刚刚自然垂下的手也收紧在胸前,实在按耐不住他那颗老母亲一般担惊受怕的心。

 

“Lou...?你感觉怎么样了?你已经睡了一个下午了。我刚刚看到你的伤口好像有些严重,要不要去校医那里包扎一下?”

 

Louis这才反应过来他原来在这个小子腿上躺了一个下午,不仅是这样,头上的伤口也被看到了。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该恼怒还是愧歉。伸手把帽子拉低了一些,Louis忍住头痛坐了起来。可能是有点急了,他眼前刚刚清晰一点的视野又出现了几秒的马/赛/克。

 

“......谢谢你。”Louis有点不自然地开口。“我只是下楼的时候摔了一下,没什么大事。你一个下午没上课?”

 

“那是啊,不然你觉得你的人/肉/枕头是谁?”Harry反问。

 

“诶,辛苦你了。我可不能去校医那儿,等会儿被他看到肯定又要告诉校长了,烦得很。”Louis语气十分嫌弃。

 

Harry沉吟片刻。“要不你今天先不要去打工了,去我家包扎下,顺便见见我妈?”

 

Louis不可思议地抬起了头,睁大了他那双充满红血丝的眼睛,“为什么我要去见你妈妈?”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?

 

......他的脑子的确受伤了。Harry揉了揉太阳穴,“亲爱的,你忘了是我妈给你介绍的工作了吗?她说要先见见你才能放心。”后半句完全是他当场编出来的,Anne对他的朋友完全没有任何质疑,更没说过什么要见面了。

 

Louis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,有些遗憾今天不能赚钱了,虽然越早开始他就能越早离开那个人/渣,但他也不想上班第一天就晕倒。这可不能给雇主留下好印象。

 

事不宜迟,Harry想搀着Louis回家,却被Louis一把甩开了手。“我自己可以!”他的声音显得有些尖锐。

 

他并不讨厌与这个小卷毛的肢体接触,事实上,他甚至有点喜欢Harry的手掌轻轻抚在他肩上的感觉。他能感觉到纯粹的善意。但是他奇怪的自尊心总是跳出来打扰。

 

Harry现在想到的却是昨天Eleanor说的他不喜欢别的男孩子碰他。他有点受伤,默默地把手插回裤兜。“……对不起。”连额前的一撮卷发都焉了下来。Louis咬了咬嘴唇不去看他的方向,他太喜欢Harry了,喜欢到不想让他知道自己任何不光彩的事。

 

保持沉默是阻止真相的唯一方式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