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

I study rainbow

Kings

第五章


“我有三个妹妹。”Louis突兀地开口。“我爸妈,他们在三年前离婚了。我很爱妈妈和我的妹妹们。”他露出一丝微笑,仿佛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。“但是我爸——我不想叫他爸爸。Charles,他是个酒鬼,唯一的工作也因为饮酒过度被投诉之后被辞退了。在那之后他就不上班了,只会偷偷拿妈妈/的钱出去喝酒,嫖妓。”说到这里,他偷偷瞥了一眼旁边的Harry,只是害怕Harry觉得他是这样一个糟糕的人的儿子,而厌恶他。实际上Harry只是点了点头,鼓励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然后有一天他骗我妈的事被她发现了,他们就离婚了。法院问我要跟谁,我只能跟着Charles搬了出来。妈妈赚到钱本来就不多,积蓄更是被Charles挥霍一空,妹妹都要上学,绝对不能跟着那个老混球——对不起,脏话。所以。”Louis没说下去,Harry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了。

 

“他对你还好吗?”Harry想抱住眼前面色苍白的男孩。但是理智又告诉他这样会吓到他。“我说,Louis?你现在过的不好吗?”

 

Louis迅速地摇摇头。“我们平时井水不犯河水,基本上就是陌生人了,哪儿来的过得好不好一说。”说完摸了摸鼻尖。“我想找个兼/职,赚点钱回去看妈妈和妹妹。我听说你的妈妈认识Nandos的经理?能不能,就是,帮我问问招不招兼职?我可以少收点钱的。”Louis的耳朵红了一点,显然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可以。我觉得他们人手肯定不足。”Harry笑了笑,伸手拍了拍Louis的背表示安慰。最后把手臂放在了他的肩上。Harry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Louis在颤抖,不是因为他的触摸,而是因为紧张,因为怕被拒绝。“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对吧?”Harry有点开心,如果不是他那群“朋友”都太过暴戾,导致他一直没敢去搭讪,Louis真的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生。只是他没想到去掉了光环的Louis实际上是这么容易自卑的一个人。实在让他有些心疼。

 

Louis也咧嘴笑了一下,非常短暂但是也让Harry稍稍放下了心,至少他现在看起来不再是随时会崩溃了。“你待会儿还要去练球?”Harry问。实在不希望他离开得这么快。

 

“哦不,我告诉他们我今天要跟El约会,溜出来了”Louis摆了摆手。Harry并不感到吃醋或者什么,毕竟Louis看起来也并不是真正喜欢这个“女朋友”。两个人都是逢场作戏罢了。只是那个昵称让他感觉一丝丝不爽。“好,所以我现在的名字是Eleanor了?好名字。”Harry打趣道。

 

Louis大笑了几声,他太喜欢这个卷毛了。

 

“好了,你分享完了,该我了,这样才公平,不是吗?”Harry始终没有把左手臂从Louis的肩膀上拿下来。他从外套里翻出来一些零食,都是一些幼稚的孩子喜欢吃的糖,硬是塞到Louis手里。“来吧吃点甜的,心情会好一点。”“你怎么知道——不,我心情挺好的!”Louis提高了一点声音,不满地反驳。

 

Harry没有反驳,顺手拆开一个彩色的棉花糖就塞到了自己嘴里。“我的故事挺无趣的,不过我跟你一样,爸妈早就离婚了,我和跟着妈妈一起,她是个伟大的女人。继父对我也还不错,只是他是空军,所以经常飞来飞去的,也会给我们带礼物。只是回家的时间太少了,妈妈经常很想他。”他笑得很温暖,脸颊旁边深深的酒窝陷下去又被棉花糖填满。

 

Louis也慢慢的笑起来了,Harry可以感觉到他的紧张消失了,至少他现在不再颤抖了。他真的很可爱,不是吗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