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e

I study rainbow

Kings

第四章

 

“Oops!”Harry被眼前突然从拐角窜出来的Louis吓了一跳,从入学开始,他们就没有任何交集,更别提他居然主动打招呼了。

“Hi!”Louis显然是有备而来。

“真罕见啊,我们的足球之王?说吧,找我有什么事?”Harry对于眼前这个男孩并不是特别反感,毕竟他没有做过什么伤害到他的事情,但介于他和昨天打他的那群人的一伙儿的……好吧,Harry承认自己的语气不善。

 

Louis明显有些紧张,嘴唇抿了抿,目光不由自主地被他祖母绿色的瞳仁吸引。这/他/妈的像一块宝石。“我……谢谢你的夸赞?”Harry有些不好意思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

“什么?”Louis疑惑地问。“你刚刚夸我眼睛好看啊,别告诉我你年纪轻轻就有健忘的毛病?”Harry抓了抓头发,看起来也很疑惑。

 

艹,刚刚自己居然把脑内的话说出来了?!Louis不能更尴尬,在一个你有好感的男生面前总是很难表现得正常,他显然是身体力行地展示了这句话的正确性。“在这里说话不方便,我们换个地方。”Louis左右看了看,确定没有被任何人看到之后,领着Harry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公园。

 

“现在能说了吗?”Harry还没有完全放下心,虽然眼前的男孩看起来比他小一些,甚至有些人畜无害的样子,但是衣服下的肌肉可是实打实的。

 

Louis把一直戴着的棒球帽摘下来,抬手理了理有些凌/乱的深棕色短发,终于说出了目的“你知道昨天的事我不知情吧……真的很对不起,我不知道他们会这样对你,如果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Harry打断了“不是,你都说了你不知道了,干什么还要向我道歉?”他有点想笑,终于放下心来,看来Louis并不是为了把他再打一顿才领他来这个鬼地方的。

 

“我在想他们也算是我的朋友吧,看样子他们是不准备道歉了,所以,呃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操,哦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和那件事没有关系。”他的视线始终不愿意移到Harry的脸上来。反而是不停地拿脚搅动地上的泥土。

 

“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要对我道歉,但是我表示谅解,顺便我的眼镜被你们摔坏了,这让我不得不瞎半个月,怎么,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Harry笑出了声。

 

Louis显然没有被他逗笑,他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。“我最近手头有点紧,交完学费之后,能过一个月再还你钱吗,等我找到工作,打工的工资一下来就给你。”

 

“我的上帝啊,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?我不是问你要钱啊”Harry错觉自己仿佛才是那个把同学拉出来勒索的人。“况且这件事不是你做的,你没有必要承担这个责任。”可惜她的安慰起到了反作用,眼前的男孩显得更焦虑了。他的眉头紧锁,那表情真的很吓人。

 

Louis看起来是要酝酿一些什么话,但是好像又说不出口。Harry静静地看着他,也不开口催促,从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Louis低下的头上的一个小发旋,天知道他忍得多努力没把手放上去戳戳那个可爱的小发旋。

 

“我想跟你说一些事。”Louis似乎终于决定了什么,抬起头盯着Harry。向陌生人总是更容易说出秘密,并且Harry并不认识他那个圈子,人看上去也很善良,大概……大概不会嘲笑他吧。

 

“嗯?好啊,不过如果比较长的话,我们不如找个地方坐下来谈吧。”Harry总是很善于捕捉每个人微小的感受。而他感受到了Louis正处在崩溃的边缘,仿佛只要再有人推一把,他就会从悬崖上跳下去。

 

Louis点了点头,他们走到一个落满叶子和灰尘的椅子旁,在Louis接过Harry递过来的纸巾并且擦干净椅子之后,两人才坐下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